要把心裡面的話講出來並不容易。為了維持關係,生活當中,常常需要帶著面具,用禮貌、小心翼翼的回應。如果你一直這樣,妳會受傷。今晚,需要花點時間,從心中尋求答案。

想想下面四個問題:

  • 我當下真正的回應是什麼?
  • 我此時開口說話,背後的動機是什麼?
  • 我內心有何感覺?
  • 我需要什麼,所以在這裡?
  • 我清楚的表達出請求了嗎?

人跟人在一起,就是溝通。不用暴力,也不用憤怒。把步調放慢,讓自己的需要跟心做連結,過程中,可能會感到呼吸沈重,這就是累積的壓力,請坐兩個深呼吸,把自己的鬱悶隨這呼氣離開,把新鮮的氣息帶進來,告訴自己,接受現在的自己。別讓緊張把你帶走思緒,要改變囤積症的人,請練習放慢腳步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超級博士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